Nona.M.E

中二病,trpg爱好者,白发控,自我意识一级旺盛、产出风格飘忽不定的意识流选手
面基的话我会带上青苹果的,很好认出哟

魔法交换笔记(上)



【bug和ooc都可能有…比如语言不通什么的就当不存在】

【洛基和雷斯林都是我很喜欢的人,然后我想让这两个人生经历莫名相似的认识一下很久了】

【一个互相拯救的故事,大概……】

【可能有复联4的剧透相关】


和大多数法师一样,幼年的洛基有一本魔法笔记,用来记录自己学会的魔法和一些改进思路和实验。因为魔法笔记的私密性,他也会偶尔记录下一些无关学习的事情,比如对阿斯加德人、尤其是他的哥哥索尔鲁莽愚蠢过分重视武力的抱怨。法师的笔记和日记本来就不会分的太清楚,因为魔法本身就是他们人生中重要的甚至是最重要的一部分。


然后,有一天洛基发现自己的笔记上出现了一行陌生的笔记,他确定字迹不属于自己知道的任何一个人。笔记的内容十分稚嫩,有关魔法,是最浅显的有关用魔力移动物品的小伎俩【法师之手】。


一个初学者,很明显。但是,这不能解释字迹出现的原因。要在阿斯加德的仙宫,王子洛基的笔记上留言可不是容易的事情,特别是在他没有半分察觉的情况下。


哪怕是现在成年的洛基也不清楚当初是什么支持他不把事情告诉自己的母后,而是选择换用新的笔记本,留下这本进行观察。


但他还是很庆幸当初的选择。




大约一个月过后的某天,笔记本上再次出现了那个人的笔记。内容是对“昨天”的法师之手的改进尝试和几个新的戏法。


如果不是那个人的“一天”确实有一个月长,那么这个笔记的出现一定还涉及时间方面的魔法。


对方可能并不清楚笔记本的古怪。时间和空间都是初学者完全无法涉及的领域。


一次奇异的意外让两个笔记本跨过时间与空间相连,这是洛基能想象到的最可能的答案。


于是,通过笔记本上的记录观察对方的生活成了他新的娱乐活动之一。




那应该是一个小孩子,拥有出众的魔法才能。看到对方记录下自己因为瘦弱孤僻被人排挤,因为魔法学习被歧视,被身材健壮的哥哥维护关心内心却充满嫉妒时,洛基总觉得感同身受,仿佛看见了另一个自己一样。


“卡拉蒙那个蠢货,我不需要他的保护!……自以为是,他根本不理解我的感受…”


哥哥总是在试图保护弟弟,因为他更加强壮、更加开朗、更加受人欢迎……他不理解被人排挤冷落的心情,总是试图将你拉到他的朋友圈子中,认为他那“真心”的朋友们会像对待他一样真诚热情地对待这个拖油瓶一样的冷漠孤僻瘦弱的弟弟。


看啊,没有见过阴影的人总是觉得所有人都是沐浴在阳光下的。


他根本不会知道你在渴望什么。


鬼使神差地,洛基在对方的笔记后面写下了他的指导。虽然现在年幼的他还不是一个强大的法师,指导一个刚入门的家伙还是绰绰有余的。






因为一次巧合,雷斯林·马哲里在废物堆中找到了一本还没有使用完的魔法笔记。这件事十分诡异,但学习魔法的渴望让他忽视了一切违和,拥有了这本笔记。随着学习的进步,他相信自己可以掌握笔记上的内容。


他在新的页面上记录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一些对现实生活的抱怨。


一切都这样平常的过去了。


直到有一天,他的笔记后面出现了属于原主人的字迹。对方明显看到了自己的记录,针对性的给出了指导建议。


最好的选择其实是扔掉这个来历不明的东西,但雷斯林对自己的弱小很有自信。


不会有人用这么珍贵的东西设计自己的。


最大的可能性还是一个幸运的意外。


【十分感谢。请问您是这本书的书灵吗?】他提笔这样写下内容。拥有智慧的魔法物品十分稀少,但并非不存在。法师可不是坐看机会溜走的性格。就算是圈套也要尽可能多地获取知识。


几乎是立刻,对方的答复一点点出现在笔记上。


【不是。我也很好奇你的笔记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笔记本上?】


两个内容同步的笔记本,并不是什么高深的魔法。雷斯林现在开始感叹自己难得的好运。对方是一个有实力的法师,并且并不反感指教自己。如果可以把握时机…


【我也是偶然得到了这本笔记。如果您不介意,可否允许我时常向您请教问题?】


【当然可以】




洛基不介意一个聪明的学生,特别是对方恭敬的语气确实一定程度满足了他的自尊心,而且那又是一个如此和自己相似的人。


同时,他也没有打消对这一切发生原因的好奇。


在一次交流中,对方提到了“魔法三月”的神明,说那是一切魔法的来源。阿斯加德的书籍中没有类似的记录,这是十分罕见的情况。


【你们的神明是怎样的?】


一个猜测在洛基心中产生,他决定验证自己的想法。


【克莱恩诸神……星座挂在天空的幕布上昭显神明的存在……】


九大域中没有名作“克莱恩”的地区,这个宇宙中也没有“神明和星座对应的”规则。


多元宇宙,或者类似的存在。如果没有意外,对方和自己生活的宇宙差距很大,可能永远不能相遇。


笔记本就是唯一的联络方式,而且它的出现绝对是个偶然。不会有大能者为了自己做这么多事的。


这真是……太好了!


笔记本上的交谈可以暴露出很多信息,比如对方不仅和自己一样瘦弱(相对而言)聪明,受到排挤,有一个大脑由肌肉组成的哥哥,而且和自己一样精明狡猾,毫不掩饰对力量的渴望。


说实话,洛基可不希望自己在现实中拥有一个这样的学生。与过于相似的人相处对他们这种有些疑心病重的人来说只会是彻头彻尾的灾难。


现在,知道了他们可能永远不会见面,洛基觉得自己可以放下一些戒心。他们的关系可以不仅停留在指导者与被指导者上。


拥有相似苦恼的洛基很期待与对方分享身边的事情。


他们很可能成为朋友。


年龄,生活环境,人生态度和职业都十分相似,而且永远不会有机会背叛伤害彼此,还有比这更好的友情吗?


【您不是生活在克莱恩,对吗?】


对方也很快反应过来了。


【我在阿斯加德,九大域。这里没有任何克莱恩的记载。你可以叫我洛基。】


【抱歉没有听过有关阿斯加德的事情。我是雷斯林,雷斯林·马哲里】




那之后,交流时洛基也会写下有关自己的事情,大多和索尔以及他鲁莽的朋友们有关。就和他想象的一样,雷斯林和他发展出了一段奇妙的友谊,建立在对自己兄弟的不满之上。


【父王说我和索尔会平等的竞争继承权,但我不觉得整天沉迷无意义的冒险的索尔可以学会怎么治理国家】


【你最该担心的不是他就这样因为鲁莽死在自己的“伟大”冒险中吗?】


【那个只有肌肉的家伙可不会那么容易死去】


他们渐渐地无话不谈,谈论身边人的愚蠢,谈论自己内心的负面情绪,谈论那些隐藏在最深处的思考和爱。


【你只有卡拉蒙一个兄弟吗?】


【我还有一个姐姐,奇蒂拉。她也是一个战士,不过没那么蠢。她不在乎我们,准确说她除了自己谁也不在意,醉心权势做事没有底线…我也不关心她】


【听上去和仙宫那些女武神一样讨厌。我该庆幸自己没有一个姐姐吗?】



【我的母亲是一个有天赋的施法者,但是她没有继续学习,而是选择了婚姻,让日常琐事消磨殆尽。她明明有机会进入法师塔学习,现在却只能病重的躺在床上……我不想像她一样。】


【我很抱歉听到这些,雷斯林】


因为相似,洛基偶尔会忽视一些事情,比如对方只是弱小的人类,比如对方远不比自己的家境。


【母后是很伟大的魔法师。但是她嫁给父王后也不再经常露面……他们总是觉得法师是不能上战场的,认为我会的都是诡计。但我可以轻松打败他们,一群目光短浅的家伙】


【不要试图和那些不存在智商的人计较】


笔记本上的交流就这样持续着,作为笔友的两人交换着秘密与思想,也互相交换对于冷酷的法师们十分少见的关心与鼓励。




直到某一天,联络异常地中断了。


在应该看见笔记的时候没有发现对方字迹的洛基为自己的友人感到担心。


【雷斯林?你还好吗?】


他第一次产生了如果两人在一个世界的古怪念头,这样他就可以去帮助自己的朋友,在他遇到危机时。


不过,如果两人在同一个世界,那么他们也不会成为朋友了。




雷斯林·马哲里看到对方的留言时,状态并不能说太好。参与了位于威莱斯的大法师之塔进行的生死测试的他被打败的学徒偷袭,失去了自己的部分生命力。又因为诅咒等各方面的原因,他现在头发全白,皮肤变成金色,沙漏状的瞳孔让注视到的一切都变成时间飞速流逝之后的样子,他现在比以往更加虚弱无力,看上去就像地狱的魔鬼一样。


雷斯林并不在意自己的外表,鉴于他并不屑于和那些“愚蠢的人”相处。让他厌恶的是另一件事,试炼的幻境中发生的一切。


【我没事了。参加了一个生死试炼,活下来了。用健康,变成金色的皮肤和白发换来了马济斯之杖,克莱恩最强的法杖。合算的交易。】


【你的状态不对劲,发生什么了?】


【幻境。我遇到强敌,然后我的哥哥用魔法打败了对方。他比我更有天赋…他什么都比我强……我以为这是真的,我杀了他。】


【我不知道应该如何安慰你,我也知道你不需要它。我只能说,如果是索尔,我的哥哥做出这一切,我也会想要杀了他。】


【卡拉蒙看见了我在幻境中的行动,他原谅了我!该死的,他为什么要原谅我!…我不需要这种愚蠢的东西,该死,他根本什么都不清楚。我没有糊涂,我会杀了他的,如果他比我真的更擅长魔法】


【冷静,雷斯林。你理解不了他的想法是正常的。因为我们没有那么愚蠢…既然他不介意你也不要再管这件事了,我想你应该还要继续与你的兄长相处。】


【我还好,谢谢你的关心】




【我现在是一名红袍法师了。】


【恭喜。如果我没有记错,你们的世界里红袍是中立的象征?】


【当然。我所求的只有知识。只有傻瓜才愿意牵扯进正义和邪恶的愚蠢争斗中。】


【明智的选择】




【你在和你的兄弟一起冒险?】听到这个消息的洛基有些惊讶。日常的交流让他知道雷斯林的虚弱可不是简单的修养可以治愈的。况且,他不认为一同冒险的人可以尊重自己的朋友。


你会成为唯一一个有智商的人,阻止那群白吃去送死,制定计划减小伤亡,然后最终得到一个“阴险懦弱”的评价和更多的厌恶。


【如果没有我,卡拉蒙一定会死在路上。…他毕竟是我的哥哥。】


【我懂。上次我和索尔的冒险他就差点害死所有人。】




【洛基,你是长生种吗?】


【相比人类,阿萨神族的寿命确实很长。】


【真好啊,可以有更长的时间走自己的道路。】


【你在嫉妒我?】


【没有。我不会在实现目标前死去的,魔法无所不能,寿命也是可以获得的】




雷斯林·马哲里当然在嫉妒自己的笔友,不过这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长生种自然有长生种的缺点,比如自己这个朋友这么多年来的心智仍然像一个骄傲的孩子。当然,也可能是王族的他并没有接触地面的原因。


寿命的问题不是很难解决。如果你作为战士,有一把剑,它生锈了,那就去找把新的,法师也是同样的。




雷斯林在一次战役中抛下自己的兄长和队友独自逃走。在那之后,他染黑了自己的长袍,投身邪恶阵营,接受黑暗之后塔克西斯的庇护,为了更强大的力量。现在他需要独自负担自己的起居生活,没有兄弟卡拉蒙的帮助确实很困难,但也不是做不到。


况且他还有朋友。一位虽然没有见过面但心意相投的朋友。


洛基总是愿意倾听他的苦恼(虽然这并不常见)然后给出自己的意见。


他的意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独行时来自友人的这份支持。


所以当对方陷入困境时,雷斯林也不介意付出相同的感情。


比如现在。


【一切都只是谎言。】


雷斯林不知道洛基那边发生了什么,但他现在的状态可算不上好。


【介意和我分享吗,洛基?我在这里听着】


【九域之王,奥丁。他不是我的父亲。我是冰霜巨人,我是他的仇敌劳菲之子!我不是奥丁森,他不可能把王位给一个没有半点阿萨神族血脉的人!公平竞争,哈,一个笑话。】


【你的母后呢?】


【虽然没有血脉连接,但母后确实真心爱着我。】


【虽然你现在还不一定完全冷静,我还是要问一下你,你打算怎么做?回到自己的族群中?】


【不,他们不信任我。我是奥丁养大的,我是个异类。】


【那就是留下了。还有其他人知道你的血统吗?】


【没有,他们甚至隐瞒我到现在。你知道我现在想干什么吗雷斯林?】


【杀了你的哥哥,索尔。我又不是不懂,还记得当初我结束试炼时你的回复吗?不过你的情况还没有那么糟糕,既然他们不公布,那你就是阿萨神族。】


【奥丁不会把权力交给我的,他总有理由证明索尔那个蠢货比我优秀。】


【不要让他有声音发出。我猜你已经能狠下心了?】


【当然,我的朋友。我会成为九域之主。】


洛基没有和雷斯林分享他的详细计划,不过雷斯林多少可以猜到,阴谋算计、可能再加一点武力,这是他们所擅长的。


风水轮流,现在轮到他为洛基担心了。


可能对在刀尖上行走的他们,适应时不时的失联也是需要学会的事情。


【洛基,如果你现在还好,回复我吧。】


大约一周后,雷斯林收到了回信。


【我很好。】欣赏着自己新的法杖的洛基回复道。【虽然有一点麻烦。】


【你之前说准备夺取阿斯加德的王位,失败了?】


【只是暂时。你之前提到你投靠了邪恶阵营?和你差不多,遇到了一个疯子,不过很强。我帮他干活,他帮我得到阿斯加德。】


【相互利用。我可没有支持黑暗之后的想法。事实上,我正在和她作对。她的野心已经威胁到了我的未来。我可不想永远向那个愚蠢的女神低头】


【彼此彼此。】


———

我对自己的进度有点绝望,目前两边都还在走原剧情。不过两人的设定真的很合拍

按大纲之后两边自己原作都涉及时间线变动,我又要依靠笔记本对两边的剧情再进行时间线改变达到he

希望写出来能看得懂吧



评论(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