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a.M.E

中二病,trpg爱好者,白发控,自我意识一级旺盛、产出风格飘忽不定的意识流选手
面基的话我会带上青苹果的,很好认出哟

魔法交换笔记(下)

【失败了?】


【中庭的蝼蚁确实比想象中的更麻烦。不过那已经是之前的事情了。我现在是九域之王。】


洛基不想过多谈论最近发生的事情,无论是在地球上丢脸的失败还是在阿斯加德因为自己的自大愚蠢导致的灾难。


是他害死了弗丽嘉,仙宫中最关爱他的人,视他为亲子的母后。


有时洛基也会诧异于自己的冷血,弗丽嘉死后他与索尔合作打败黑暗精灵,然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假死,放逐奥丁并取而代之。


他其实没有那样迷恋权势,否则当初洛基早就会选择回到约顿海姆而不是毁掉他。他只是厌恶奥丁的欺瞒,厌恶对方利用戏耍自己的态度。洛基的人生建立在谎言之上,但他决心证明自己可以做的更好,可以将谎言化作真实。


【我流放了奥丁,然后装作他的样子治理阿斯加德。凭这里这些没有脑子的家伙估计永远都不会发现我的幻术。】对朋友这样解释就足够了。


【我为你的母后表示悲哀,以及你的姐姐。】


母后?洛基确定自己没有谈论到弗丽嘉,但对方又明显知道这件事。以及,他不记得自己有过姐姐。


【玩弄时间的把戏?】


【差不多。】


那么姐姐可能是一个关于未来的提示,冰霜巨人那边的麻烦吗?




洛基没有想到过所谓的“姐姐”是和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奥丁那个该死的当然确实也已经死了的老家伙留下的麻烦。


现在看来索尔的混账完全遗传自他父亲,该庆幸弗丽嘉还给了他一点好品格吗?


帮助奥丁征战,然后被他恐惧封印抹消存在记录。作为亲生女儿活得比自己这个领养的更惨也是难得。


洛基有些同情自己这个便宜姐姐,但这不妨碍他厌恶对方,在对方给了自己一次难忘的旅行之后。唯一的好消息大概是他暂时和索尔和解了。索尔一直都是一个合格的兄长,现在也在成长为一个合格的王。


虽然阿斯加德就要没有了。


永恒之火复活了苏尔特,打败海拉引发诸神黄昏。


预言上说,是洛基引发了诸神黄昏。奥丁看到这预言时有猜到真正的麻烦是他自己造成的吗?


坐上飞船的洛基空闲下来,询问自己的笔友。


【雷斯林,你怎么看待预言?】


不过因为时空的小把戏对方没有及时回复。




收不到回复还是有点遗憾啊,还有,没有告别也是。


偷袭灭霸失败的洛基苦中作乐地想着。


除了死亡洛基想象不到任何可能的未来。




机械降神。


听上去真的像玩笑一样。忽然出现的虹光阻挡了灭霸,然后吞噬了洛基把他带到了一个死寂的陌生的星球。


居然有人能从灭霸手上救下自己,真够不可思议的。洛基也不觉得自己认识那样的人。


现在这个星球是晚上,天空很黑,没有类似月亮的卫星,星星也几乎少到看不见,除了一个巨大的闪耀的沙漏状的星座。


沙漏的星座。


“这是第一次见面吧,我的朋友。”身边凭空出现了人型,一身黑袍,衰老的白发,金色的皮肤,瘦弱到仿佛能被风吹倒。


“噢,当然。我的朋友,雷斯林。”洛基没有想到自己的笔友会以这种方式出现,救下自己,然后把他带到这个奇怪的地方。“克莱恩?”


“是的,克莱恩。原谅我不能在你的世界停留太久,所以带着你先到这里休息。”


“你可没有告诉过我这里有沙漏星座的神明,雷斯林。”还有他让人感到压迫的气势。自己的笔友从凡人变成了神,真正的神,毫无疑问。


“一个漫长的故事。我并不着急,如果你乐意我可以讲给你听。”


“我不好奇。”


“长话短说,我回到过去利用计谋杀了黑暗之后塔克西斯夺取了她的神格,然后也杀掉了其他的神。我现在是克莱恩唯一的神明,唯一的生命。”


“怎么了?其他人呢?”


“…我没有办法创造生命,所以就这样了,荒凉一片的世界。”


“神明的把戏。”洛基本能地感到厌恶,这绝对不是雷斯林的问题,他比雷斯林更了解神的权柄,这样的情况无疑是那些神在死亡之前的手脚。


“差不多。不过也无所谓了。你之前问我关于预言,我想现在回答你也不迟。”雷斯林慢慢地坐到地上,看着天空的星座说道,“当我还身穿红袍时他们就待我如邪恶了,给予我这沙漏的眼睛和法杖。就是因为预言。然后诸神又因为命运,让我的哥哥来阻止我的封神。”


“看样子他失败了。”


“不,应该快成功了。”


雷斯林挥手,他们面前出现了人的投影,一个高大的满脸胡子的发福的男人和他身边的矮人。“我的哥哥卡拉蒙和他的同伴,他们越过了时间来到这里,在神明的帮助下。”


“well,雷斯林。我以为你的兄长至少…应该是一个强大的战士?”而不是一个泡在酒里的发福中年。


“在之前的战争结束他和预言一样成为英雄后,我就没管过他了。我有自己的法师塔和学徒要忙。谁知道这几年他是怎么变成这丢人样子的。”雷斯林看上去也有点无奈,“明明都已经长成废人了还要听从神的旨意来阻止我。看样子他们要回去过去的时间了。”


“不现在解决他们,这对现在的你不是什么困难的事吧?”


“为什么要呢?把这个未来否定有什么不好的呢?”雷斯林轻轻合上眼睛,“那是我的哥哥啊,洛基。卡拉蒙·马哲里是我的哥哥。我有和你提过他吗?”


“当然。一个身体强大的智力低下的鲁莽的战士,有着永不挫败的乐观心态和一往直前的勇气。他被所有人喜欢着,还出人意料的好运。”


“卡拉蒙是个蠢货酒鬼,但他还是我的哥哥。…小时候我睡不着他会比兔子手影哄我;求学冒险中他也一直照顾我,哪怕我投身黑暗他还一直跟随着我…我告诉他ˊ我不需要你了ˋ,我抛弃了他,我退回他所有的信告诉他ˊ我没有兄弟ˋ,他一个英雄就活成了这个鬼样子!然后因为神的旨意又搅和进我的计划中,明明什么都不懂还疯了一般挑战时间的奇迹,他一个废物酒鬼能做什么呢?…还不是和往常一样,鲁莽又好哄,我一句ˊ我还以为你会帮我呢ˋ他就忘了神的引导和阵营站到了我这边……我告诉塔克西斯我谁都不爱,包括我的兄弟,这个偷听的蠢货相信了。就算相信了他还是哄着我睡着了才离开……你看,是兔子啊……”


男人的影像消失,变成兔子的手影。


“所以,我失败了的世界不也挺好的吗?”


“愚蠢的感情用事……不过我也能理解。你就准备找我叙旧然后通知一下自己的葬礼?”


“顺便在死前送我的朋友和夏拉菲一份礼物。”


“夏拉菲?”


“精灵语,老师的意思。我的精灵学徒这么称呼我,我觉得你也很合适这个称呼……你和那个种族又一种气质上的相似感。还有,我希望你认可我作为你的学生。”


“一个神明的学生,我该说求之不得万分感激吗?”洛基的语气有些讥讽,相信我认谁的学生忽然拥有神格实力大增还见到自己濒死的丢人场面,在他叫你老师时你都不会觉得光荣。


“你曾是我最亲密信任的朋友,你知道我没有多余的意思洛基。”


雷斯林操纵风和魔力割下了自己苍白的长头发,头发在空中编织异变搭起骨架,然后他割开了左手的动脉,血液流出凝聚浓缩纯化,两者结合成为了银色支架红色流沙的沙漏。


“雷斯林,你知道自己现在看上去像快死了一样吗?”


“神是不会轻易死去的。”


“一个沙漏。”沙漏的吊坠。


“一个源自神明的沙漏给指导我魔法的夏拉菲。然后,星光给我的朋友,洛基。”


天上那唯一一个星座的星光,汇聚成束照射在空中沙漏上。光芒逐渐变得耀眼,然后在最亮的一刻突然消失,和天上沙漏的星座一起。地上的沙漏中,金色的影子在红色的流沙中闪耀。


“神格?雷斯林你大方得有些让人怀疑。”


“既然这个未来已经不会存在,我为什么不好好利用一下呢?一点点规则的力量,应该可以帮你带回阿斯加德和一些思念的人。况且,让你带走力量也是最后坑害这帮神明一把,就算未来变更,失去的力量可不会凭空产生。”


“多谢了,我的朋友。”




雷斯林的称号是“过去与现世之主”,这多少会影响一些事情,比如对时空的定位。


“你不会直接把我送到原时原地吧,我的朋友?”


“坐标锚定点是你的哥哥,索尔。…别用那个表情看我,洛基。那个世界我熟悉的除了你的兄长就只有掐你脖子的紫色巨人了。”


过去与现世之主,呵。


就不要指望他可以在从某个过去捞到人之后可以送回相对于“正确历史的雷斯林”存在的未来时间点上。


洛基现在在一个狭小的房子里,对面站着自己的哥哥索尔(如果可以的话他不想承认)和复仇者们?


他之前还嘲笑雷斯林什么来着?一个放弃了战士身份发福的酒鬼兄长?洛基确认这不是他离开的时间点,毕竟这些肥肉可不是短时间内能长出来的。


“洛基!你还活着……不,我可能又喝多了……”


“我想提醒你,如果你说的是洛基,他现在确实站在你面前。”


“我以为灭霸五年前就已经杀死你了?”


“一个我的朋友救了我。怎么,我愚蠢的兄长不乐意看到我的出现?”


索尔的回应比他想象的更热情直接。


“松手,你这蠢货。”




现在洛基跟着复仇者们来到了他们的大楼,在等待索尔醒酒的时候进行了一场聪明人之间的“谈一谈”。


他需要对方帮助自己回到属于他的“现在”,雷斯林的馈赠不能轻易使用。那是完全“异世界的”“扰乱因果”的道具,越使用就越被这个宇宙排斥。


“你来着过去?”


“准确的说是我现在意外到达了未来。我的朋友送我回来时搞错了坐标。”


“…我很好奇你的朋友为什么之前没有出手帮助你?”


“赔本买卖可不是所有人都乐意的。危及生命的另谈。”


“你自己也知道所做的一切都是赔本买卖啊,阿斯加德的小王子?”



“我们确实可以让人回到过去。但是,为什么要是你?”


“因为我的未来。我可以改变未来而不是简单创造平行宇宙。”


“你确认吗,洛基?”


“当然。我比你们少五年的时间,况且我的朋友送了我一点小礼物让我不至于被时间吞噬。”


“我需要研究它。”


“这可不是正确的做法,愚蠢的中庭人。那是被世界排斥的东西,我可不想研究途中它就忽然没有了。”




洛基最终还是取得了他想要的,返回正确的时间,和托尼·斯塔克一起。地点还是斯塔克的大楼,迎接的人却出人意料。


“地球的至尊法师?”


“我们需要你的帮助。”


“我可没有什么帮助你的,法师。”


“沙漏。我们需要它来对抗灭霸。”


“well,我不太清楚你的意思…”


“等等,就我一个人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吗?”回到这个时间的钢铁侠有些头疼,他敢说这辈子自己都适应不了法师和他们奇怪的说话方式。


“洛基的朋友给他的礼物可不是普通的东西,它足以和无限宝石抗衡。我们需要它。”


“暂时的。和宝石比它用不了多久就会碎掉。”


“你朋友的小礼物真够大方。”




与法师的交谈时间足够让这里其他的人赶过来。比如丢人的愚蠢的把眼泪都抹到自己身上的兄长索尔。


“我的一个朋友救了我。当然你为什么不问问这里的法师来知道更多呢?现在,放手,你个蠢货!”


洛基不想管他们的事,他可没有拯救地球的热情。按发展,灭霸在使用无限宝石后会销毁它们,然后他就可以用沙漏扭转因果重建阿斯加德,带回失去的重要的人。


母后…弗丽嘉…


但是索尔那个蠢货,他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我有告诉我亲爱的兄长你,它是可以无视因果把阿斯加德带回来的吧,不止建筑。”


我已经决定在地球建立新的阿斯加德了,洛基。”那个经常一脸白痴样的家伙现在却看上去特别沉稳,难得的有着王的气概,“我想帮助地球人,你可以不理睬我的意见。但我决定来建立新阿斯加德。我希望我能是对的。”


蠢货白痴没有脑子……他是被什么无私奉献精神填满了脑子吗?


洛基今天依然觉得自己的哥哥是个蠢货。


但,那是索尔啊,是洛基的兄长索尔啊……”




【我发现我每次嘲笑你之后都会遇到报应。上次是姐姐,这次是我哥】


【你还有姐姐吗洛基?我记得你说过没有的】


【奥丁封印了他女儿,作为回报她毁了阿斯加德。】


【你的哥哥出什么事了吗?】


【没什么,就是看见他和你兄弟卡拉蒙一样成为了肥宅酒鬼。】


【卡拉蒙?我没在管他最近。他成了酒鬼吗?时间的把戏,洛基?】


【差不多】


【你给的礼物我借别人用了,希望你能理解。】


【礼物?我成功了。】


【封神…算是成功了吧】




那沙漏的力量只有一瞬,暂时地凝固了灭霸的动作让雷神的斧子砍下了他的脑袋。


能还回来已经出乎洛基预料了,虽然沙漏现在破碎地像随时可以解体一样。




【你的哥哥还在你身边吗,雷斯林?】


【那个蠢货昨天晚上已经离开了。】




“我需要现实和空间宝石。”洛基对着胜利回来的复仇者们说道,“礼尚往来,不是吗?”


“你必须保证立刻还回来。”


在奇异博士的保证下,他们同意了洛基的要求。




联通世界的笔记确定锚定的坐标,原属于克莱恩的残破神格开辟道路,宝石的力量用来保护自身。


黑暗之后塔克西斯的神域,那个放弃目标为自己的哥哥殿后的家伙身边。


我的朋友,雷斯林·马哲里。


不愧是无限宝石,就算在异世界也能发挥不俗的实力。比如,带着两人离开这里。




“洛基?”


“对,是我。我的朋友。”


“我可没有想到第一次见面会是这个样子,你也没有告诉过我你有这样强大的武器。”


“不是第一次见面对我而言,雷斯林。”


“那是我的?”对方明显也看见了沙漏。


“你刚刚放弃了它,不是吗?”


“那也蛮好的。”


“所以礼尚往来,我也救了你一次,算是公平了。”


“没有人会和朋友计较这么多的,洛基。”


“当然,我明白你。”


动用现实宝石的力量和碎片的神格,绿色的藤蔓从无中产生,编织成一个护手的样式。


槲寄生的护手。


“我作为夏拉菲送给学生的礼物。”


“我连这个都告诉你了吗?”




在回程后沙漏就彻底解体成为了夹在笔记本里的发束和滴落在内页的血迹。洛基找来最好的工匠打造了它的仿制品,然后把记录一切的笔记本封印,再没打开。




克莱恩,帕兰萨斯大法师塔。


精灵学徒疑惑地看着导师手上绿色的护手。他不记得对方什么时候得到过这样纯装饰的礼物。


“仿制品。真品是我曾经的一个朋友送我的,就是救我离开神域的那个。”


那个有着异世界力量的护手和可以沟通世界的神奇笔记一起,被封印在法师塔的最深处。


评论(8)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